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青年汇

【青年之声】生命之光社区青年汇开展“走进书法”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活动

  2018-02-02 11:25:00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艺术形式,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弘扬书法艺术,1月31日下午两点半,生命之光社区青年汇特别邀请了从事多年书法教学的杨老师为社区青少年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硬笔书法体验课。

  课堂上,杨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一眼望去,同学们各个挺直了小身板端坐在书桌前,大家目不转睛地聆听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然后自己一字一行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杨老师不时地指导同学们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当场纠正所发现的书写过程中的陋习,还为同学们讲解汉字中所体现的做人的道理。此次硬笔书法体验活动吸引了二十多位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参加,且大部分都是“零基础”。

  硬笔书法不仅可以提高对事物的观察力,更可以锻炼他们的意志力。通过学习书法,能促进同学们养成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这样的活动也有利于发展青少年的健康个性,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通过临摹,在大脑中积累大量的、丰富的材料,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硬笔书法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争前恐后的向老师及社工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并纷纷表示:书法不仅仅是写字,更是中华国粹,在写字的同时也感受着我们中华民族璀璨的悠久文化,书法课虽结束,但练字还要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