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青年汇

富润国际社区青年汇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之忆长征,创时代”长走活动

  2019-07-22 17:18:00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切实发挥社区青年汇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使资源、项目常态化入驻社区青年汇,促进团的活动在青年身边有形化、日常化。富润国际社区青年汇于2019720日积极参与海淀团区委组织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之忆长征,创时代”长走活动,旨在新时代的号召下,做好自己,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意识到时代任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中,社工介绍自己、青年汇、活动内容,介绍长征的历史,然后组织大家建立微信群,告知青年们按照要求在群内发布活动照片,随后社工组织参与者进行破冰小游戏,通过破冰游戏增加青年间的互动,接下来,社工组织青年们集体合影,介绍活动的整个流程,开始进入“健步走长征路”环节,参加者需要按照既定路线行走,沿途会贴上地贴作为引导,地贴为长征途中所经重要地名,依照顺序设立,共设立4个站点打卡,打卡站点设立简单易行的互动小游戏,完成之后才可通过,让参加者在小游戏中学习红色知识,加深对长征精神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社工引导青年在微信群分享参观感悟、收获、进行总结,询问青年满意度,预告下一次活动,活动结束,青年们表示很喜欢这类徒步活动,既有有趣又有意义的游戏,认识了新的朋友,又锻炼了身体,游览了圆明园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