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青年汇

阳光社区青年汇 “我和我的祖国之忆长征,创时代”长走活动总结

  2019-07-23 14:49:00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切实发挥社区青年汇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使资源、项目常态化入驻社区青年汇,促进团的活动在青年身边有形化、日常化。现组织社区青年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之忆长征,创时代”长走活动,旨在新时代的号召下,做好自己,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意识到时代任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由于天气炎热,海淀区领导考虑到安全问题,把本来安排在下午的活动放在上午进行(上午气温相对较低)。

 2019720日上午,活动开始前,社工提前半小时到达活动场地,进行活动前的准备工作,青年们特别积极,8:50之前青年全部到齐,签到结束后,社工进行自我介绍、社区青年汇介绍,以及活动介绍和注意事项,然后开展破冰游戏:“红歌接龙”。由社工为其开头,然后青年依次接上,现场气氛高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破冰游戏,社工带领青年前往春泽斋,进行合影留念,因为考虑到青年可能体力不支,不能走完十公里,固合影放在前面。合影结束,社工嘱咐队长路线应该如何走,路上有地贴进行指引,大家团结一致,团体赛结束就是个人赛,一定注意体力分配等事项。比赛正式开始,青年们先到一号点(东方之国)进行签到领取歌词卡,由队长带领小队共唱红歌,完成任务后向第二个点(昂扬不灭)进发,此点需要抽取答题卡,回答正确即为通过,然后领取歌词卡,队长带领小队共唱红歌,依次类推,完成各点的任务,获得歌词卡等,完成团队赛之后,个人评团队赛获得的五张歌词卡和国旗贴在第一个点位领取个人比赛的参与凭证——挂牌,参加下一轮的5公里个人赛。青年们在走完第一个5公里,已经很疲惫了,为了挑战自己、体验先辈们长征时进取精神,互相鼓励、打气,开始第二圈5公里的个人赛,到每个点位领取纸贴,集齐五个为成功,在长走过程中,当天天气闷热,青年们挥汗如雨,汗水浸湿了衣襟,但是仍然没有放弃继续前行,体现了青年们吃苦耐劳的精神。

 十公里走完后,在分享环节一位青年说:“今天的长走活动只体验了长征的冰山一角,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无数先烈克服了千难万险,舍弃生命换取的,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随后社工进行总结,我们要学习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克服学习道路上的种种困难,以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迎接自己的未来,去实现国家和民族繁荣昌盛的伟大理想。利用专业知识对青年进行思想引导,鼓励大家多多参加此类活动,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及爱国意识。最后通过问卷了解青年反馈,并进行下次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