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青年汇

志愿者进社区“手机课堂”点亮智慧生活

  2021-05-08 15:51:00

在当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给人们在出行、购物、支付、社交等多方面带来极大的便捷。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然而,很多老年人虽然使用的是智能手机,但只会接听和拨打电话。面对日新月异的移动运用,显得力不从心。为此,西二旗一里社区青年汇联合小米及北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于202158日走进社区,一对一为小区中老年人进行智能手机免费培训学习,让老年人同年轻人一样享受到网络智能时代的便利。活动开始社工介绍了自己及青年汇,活动开场以每年的58日,世界精神卫生组织把这天订立为“世界微笑日”。让微笑在脸上绽放,才能融解人们彼此之间的冰霜和风寒。在对别人的微笑中,您也会看到世界对自己微笑起来。

老师认真细心的讲解着每一步,志愿者们配合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手把手教学,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如下载和使用微信、收看手机新闻、视频等。经过2个多小时的学习,前来参加教学活动的老年居民们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以及微信等几款简单软件的操作方法。

此次活动获得了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一个阿姨分享时这样说:“今天来学智能手机使用方法,特别开心。孩子现在都忙,给我们买了智能手机就是想和我们没事时聊聊天,可我们都不会用啊,看着这些功能干着急。今天志愿者们教会了我们,我现在可以看看新闻,会发朋友圈,刚才还和孩子通了微信,他们都非常惊讶了。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真好,特别有爱心。”听到了阿姨这样的分享,我的心里也很温暖。希望我们的活动可以帮到这些可爱的大爷大妈。

同时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为社区的阿姨们送上美好的祝福。活动的开展不仅传达对老人的关怀,能够助力传承中华尊老、敬老、爱老美德,关注老人的晚年生活,更能让老人的心灵不再孤单就显得更加重要。最后全体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的时刻,预告下次活动。

社区青年汇志愿者教老年人使用手机

社区青年汇志愿者教老年人使用手机

社区青年汇志愿者青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