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企事业

弘扬五四精神 激发青年担当--东升镇海升股份社团支部赴郭沫若故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30 15:06:0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春力量,强化组织活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海升股份社团支部于2019年4月28日组织共青团员、青年骨干赴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沫若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共10人参加。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跟随讲解员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到郭沫若先生自“五四”运动以来,一直活跃在我国文化科学战线上,他不仅在文学、艺术、史学、古文字学方面成就非凡,而且还是一位富有感召力的社会活动家。通过郭沫若先生的手稿、著作、历史图片与其它展品,介绍了他在不同历史时期在诗歌、戏剧、文艺理论、古文字与古代社会研究以及书法艺术等不同领域中的成就,介绍了他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各个阶段中的历史功绩,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在科学文化教育战线及国际交往、和平运动等方面的不朽贡献。

    在参观现场,团员青年们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讨论,在参观和听讲解过程中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团支部书记马叙同志寄语青年团员: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五四精神内涵,继承光荣传统,敢于担当青年责任,坚守个人的理想信念与追求。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团员青年们受到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不仅提高了团员青年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革命素养,也让每一位团员坚定了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的信念,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建功,兢兢业业奉献,在推进海升股份社经济社会新发展的征程中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