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企事业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东升镇新东源团总支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

  2019-04-30 15:08:0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五四精神,激励股份社全体团员青年在新思想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展现新作为,4月28日,新东源股份社团总支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东升镇团委副书记戴丹、股份社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马立新、党总支副书记张君荣及团员青年30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股份社团总支书记杜萌萌代表团组织简要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新东源团总支以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镇团委及股份社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严格按照“三会两制一课”要求,不断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的作用,近期开展了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学习强国”知识学习、“读书月”、“青年大学习”、诗歌朗诵等活动,完成了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团员青年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共青团中央推出的《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实景教学片,跟随八一学校师生在北大红楼前举办的一次主题鲜明的团日活动,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观摩和学习了仪式教育的标准流程,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深切感受到爱国主义的青春光芒,深刻领略到滚滚向前的青春力量,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之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围绕“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和东升镇、股份社的未来建设,以“青年共话新时代、青春奋进正当时”为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和心得分享,有的青年说:“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虽已离我们远去,但‘五四精神’已长存于我们心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拨动热血奋斗的新时代‘青春心弦’;有的青年说:“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在东升镇和股份社发展过程中担当排头兵,冲在最前线。”还有的青年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最好纪念,也是对五四先驱的最好告慰。”大家的发言非常中肯务实、充满了激情和干劲,充分表达了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东升镇各项事业建设的豪迈热情。

    为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趁着青春韶华,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书中汲取营养和正能量,促进自我成长,营造热爱学习、积极交流、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东升镇团委副书记戴丹、股份社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马立新和党总支副书记张君荣为青年代表赠送了学习图书,鼓励他们时刻走在时代前列,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东升镇团委副书记戴丹高度肯定了新东源团总支一直以来所作的工作,并传达了参加海淀区团代会会议精神,她鼓励青年朋友们,要沿着新时代前进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建功,做到心有底气、胸有大局,积极投身海淀区、东升镇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各项工作注入青春正能量。

    股份社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马立新以自身对“五四运动”的理解为切入点,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认识,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对汲取前行的力量,凝聚奋进的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更是为大家把稳舵、加满油、鼓足劲,激励大家用青春和智慧践行“五四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年华在为党的事业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同时,马立新书记还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更新知识,开阔视野格局,强化担当精神,树立“精品意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到股份社各项事业发展之中,把思想和行动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以奋发有为的斗志、矢志不渝的韧劲、攻坚克难的决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股份社也将为青年人搭建更好地展示和发展平台,推动青年人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事业在奋斗中跨越、自我在奋斗中成长,真正将努力工作的成果转化为自身事业追求的荣誉感、成就感、价值感,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团日活动和团课学习在激情豪迈的团歌中圆满结束。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新东源团员青年将吹响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擦亮“五四精神”底色,凝聚青春智慧,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拼搏彰显青春力量、用奋斗成就青春梦想、用智慧释放青春激情,为东升镇和股份社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