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企事业

汇聚青春智慧 共话美好未来——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新区支行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2019-04-25 16:27:00

    为深入了解广大青年所思所想,激发青年的担当作为,点燃青年的干事热情,按照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新区支行党委部署,在迎来“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夕,支行团委联合人力资源部组织召开了青年员工座谈会,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支行团委书记共同与2016年—2018年入行青年员工代表就工作、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新区支行青年员工们围绕自入行以来自身经历情况、个人职业生涯所面临的困惑、困难等内容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同时,大家结合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新区支行经营发展实际,对制度建设、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支行长远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和建议,充分表达出了青年员工创先争优、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信念。

    座谈会上,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新区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听取各位青年员工代表发言过程中,不时对一些问题予以答复和求证,并对青年员工提出的好的意见进行记录,在听取青年员工意见后,班子成员们一致表示:开展青年工作要敢于突破,同时鼓励大家要向身边的优秀典型学习,扎实肯干,班子成员们会最大化帮助青年人发挥特点,切实解决好青年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会议最后,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新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马晓东同志表示:为今天开展的青年员工座谈会点赞,并鼓励支行团委在今后多组织各类主题青年活动,为青年员工提供广阔的交流和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新区支行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同时对全体青年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一步一脚印,专业基础打扎实,青年员工正处于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工作经验尚浅,要坚持认真学习,加强与工作相关的知识技能储备;二是要有担当有责任心有危机意识,青年员工应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不要怕吃苦,过于闲适的工作生活状态和危机意识的缺乏,在不久的将来会带来难以逆转的冲击和影响;三是要树立目标,勤于思考,希望青年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将个人理想与支行的经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青年员工与支行共同进步。同时,除了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还应不断拓宽视野,站在更高、更广的角度进行深度思考。

    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新区支行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是青年与领导、青年与青年之间敞开心扉、相互交流、增进了解的好形式,体现了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对青年以及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员工是一种激励和鞭策。通过以座谈会的形式,不仅调动起支行青年员工在工作中进一步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员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