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其他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震应急志愿者积极参与海淀区纪念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2017-04-20 15:13:00

413日上午,海淀区地震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了纪念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地震应急综合演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震应急志愿者作为一支2016年刚刚成立的队伍,派出20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演练。这支新生力量在此次演练中表现积极,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次演练科目包括:队伍集结、震情通报、燃气泄漏检测、人员疏散、志愿者队伍救护、交通管制、伤员转运、搭建安置帐篷、发放救灾物资、现场宣传咨询、开启Ⅱ类应急避难场所请示等11个科目的综合演练。其中,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地震应急志愿者先后参与了队伍集结、人员疏散协助、医疗救护、交通秩序维护、搭建帐篷、发放救灾物资、现场宣传咨询等7个科目演练。在演练过程中,队伍服装统一,反应灵敏,配合到位,合作顺畅,医疗救护技术娴熟,全面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和风采,良好的大学生气质和形象给与会观摩领导和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学生地震应急志愿者参与区政府组织的地震应急演练在海淀尚属首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达到了弘扬志愿精神,锻炼工作队伍,服务减灾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