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其他

走心创造 风雨兼程 ——海淀区中学学生会总会活动纪实

  2018-04-23 10:47:00

 

 4月22日,轻呷着雨后的气息,在海淀团教工委的组织下,各校学生会优秀代表参加了海淀区中学学生会总会活动。 

 微冷的雨后清晨,八十余名学生代表一起游戏,开启新一届总会团队建设旅程。“极速60秒”、“远程叠杯”和“刺激战场-真人吃鸡”三个游戏。 

破冰预热,大家在指挥下为彼此揉肩捶背、互相吐槽,为彼此大喊加油鼓劲,很快,每个人便与身边人熟悉起来,打成一片。 

如何在短时间按顺序认出30张谜语卡牌?“极速六十秒”中,每个人都绞尽脑汁,使出“洪荒之力”,更有甚者下叉搜寻卡牌——憋得面红耳赤的寻找换来的胜利,欢呼的声音,还回荡在耳边呐。 

齐心协力用绳索叠杯子,六组同学在欢笑中学会了变通、欲速则不达。只有当每个人的力量平衡,才能安全的把杯子叠起——稍有不慎,便功亏一篑。 

真人“吃鸡”!扣上二级头,背上三级包,落地98K,十杀carry局!奔跑、冲刺、瞄准……无论是各自为战还是结组为盟,短短时间滋养出的“革命友谊”让我们彼此更加亲近、信任。 

短暂的破冰中,收获的不仅老铁,更是勇于打破常规、不断追求完美、稳重迈出每步的哲理。于优秀的人相伴的时光是珍贵而短暂的,历此团建,大家便直往会场赶去。 

 海淀区中学生学生会总会主席团三届三次会议 

13所主席校代表聚首会场,会议听取了2016-2017学年海淀区中学生总会轮值主席校工作总结汇报。两届轮值主席校、副主席校顺利完成交接,讨论通过了2017-2018年施政规划,确立主席团成员分工……主席校代表们达成搞有参与度、有创新、有活力的活动的共识,只为创造更完美、更有品质、更上档次的海淀区中学学生会总会。同时,主席校成员间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个崭新的,满怀信心于“搞大事情”的团队逐渐凝聚起来。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海淀区中学生“五大青年行动”正式启动。会上,学生代表们研读了“五大青年行动”方案,并分组展开激烈讨论,一幅幅手绘海报,划分五组的成果汇报——三十余所学校学生会代表对于“五大青年行动”的策划也落到实处。各自设想,汇总发言,每组同学都有着自己的风格;而一次次思维的碰撞、一次次脑洞大开,都让这帮“战斗力满满”的青年收获颇丰。之后,他们也将带领各校的学生会将“五大青年行动”与学校的志愿服务相结合,将策划付诸行动。  

 海淀团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少工委办公室章军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勉励大家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一人走得快、众人走得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中学学生组织的特有的生机与活力,凝心聚力,用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投入真诚的服务、开创新的举措,打造总会新的辉煌。 

??绵细雨滴答叩响着车窗,为期一日的中学学生会总会的活动是短暂的,但今日所受的海淀区中学学生会总会之精神“一年一事,专事专为”,将一如春雨滋润大地一样,濡染着届届为这份事业奋斗的老师、同学,长留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