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委办局

海淀公安分局团委联手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开展“激荡青春建功看我”系列主题活动 暨“我向世界冠军学习争先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

  2019-03-29 10:38:00

    为号召分局广大青年民警积极投身公安工作,磨练本领、建功立业,海淀公安分局团委组织开展了“激荡青春、建功看我”系列主题活动。
    经过前期充分对接和精心准备,3月21日上午,分局团委联手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以“我向世界冠军学习争先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的首场活动。双方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北体大团委书记、悉尼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陈中,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冠军张昊,北体大团委副书记于菲菲和学生代表。海淀公安分局团委书记王峣,“全国百佳刑警”陈旭、“最美演说家”齐艳艳、“社区外交官”闫昕卓等分局青年榜样代表和青年民警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双方交流了各自单位青年工作的整体情况,观看了《北体与奥林匹克》纪录片。特别是,陈中和张昊两名世界冠军讲述了自身通过艰苦努力,一步一步成为世界冠军的成长经历,过程中分局民警认真听、认真记,气氛活跃而且热烈。聆听了世界冠军的感人故事后,分局青年民警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咬定目标克服困难、如何做好日常健康管理等问题向世界冠军们讨教方法。最后,在北体大团委的带领下,分局青年民警还到训练场地实地参观了体操、室内田径等项目国家运动员的训练活动。
    活动结束后,海淀分局青年民警纷纷表示:经过此次与奥运冠军面对面交流,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和勉励,要学习他们身上永不言败、奋勇争先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首都公安工作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