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委办局

青春追梦人 携手新时代——海淀园团工委滴滴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交流活动

  2019-05-24 15:50:00

    为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加深对五四运动精神内涵的理解、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旨要义。

    5月18日,滴滴团委联合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青春追梦人 携手新时代”青年交流活动。80余名青年,相聚在滴滴农场,通过田间劳作,五四知识竞赛,青年代表分享等形式增进交流,坚定理想信念。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在鲜花的簇拥中,青年们开始了一天的活动。路过一遍花海,便是青年种植园。青年们远离城市的喧嚣,放下电脑和手机,在这里回归田园。锄地,浇水,播种,过上了一种“向往的生活”。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一百年前那段激情昂扬的历史,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志士,不忘初心,追梦在路上。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让大家增加历史使命感。

    活动中,各单位青年代表分别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对五四精神的认识。

    来自滴滴的青年肜博辉,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对网约车市场的认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他号召大家坚定理想、担起责任、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为出行更美好,为实现汽车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2017年12月,北汽产投携手滴滴出行等多家单位成立了 “星火?科创”党建创新联盟。为进一步凝聚联盟单位青年新力量,激发青年新活力,坚持党建带团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星火?科创”党建创新联盟青字号正式成立。

    “联盟青字号将始终代表青年,关心青年成长,关爱青年生活;聚焦赢得青年,帮助青年练就过硬本领;依靠青年,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北汽产投团委书记杨海博指出。

    为发挥广大青年团队合作能力,打破固有思维,动脑与动手相结合,本次活动加入了拓展游戏。青年们在活动中为了同一个目标出谋划策,共同努力。相信通过交流和沟通,在未来追梦的路上,大家也可以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活动的最后,大家分别采摘已经成熟的新鲜蔬菜。滴滴国际化的青年后玉成说:“在团委组织的五四纪念活动里偷得浮生半日闲,体验了一下真实的田园生活。种植是快乐的,丰收是喜悦的。希望今年八月,可以自己亲手收获今天的劳动成果。在各种寓教于乐的小游戏中学到很多关于五四运动的知识点,结交了一些新的朋友,收获许多城市里从未有过的第一次,感受到身为小桔人的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拥抱新时代,为祖国,为滴滴,为国际化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重视青年的国家,未来充满希望,一个接续奋斗的民族,前途无限光明。希望我们广大青年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理想信念的传播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