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委办局

海淀区税务局举办“税蓝逐梦园”青年沙龙

  2021-12-31 09:55:00

 12月29日,海淀区税务局“税蓝逐梦园”青年沙龙正式开启。局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全局各单位的税务青年代表一同参加了“税蓝逐梦园”青年沙龙创立的首场活动。




 拉开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本次活动以“建党百年,兴税有我”为主题,活动现场气氛轻松且热烈。青年干部在“青春书单之热血青年”读书分享环节踊跃分享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什么是中国》等红色书籍的感受,交流了《觉醒年代》《功勋》影视作品的感触;在“青春对话之我与局长面对面”头脑风暴环节,聚焦青年干部关心的工作、住房、联谊、活动等热点问题,大家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畅谈心声。




 探寻青年干部成长发展的突破点。在神秘单元环节,局领导化身青年导师,以“关键词”的形式为青年干部送上2022年的寄语。最后,党委书记、局长张翅同志为青年沙龙活动授牌,并表示青年干部要坚守“一心为党、一心干事、一心为民、一心团结、一心奉公”五个“心”,始终葆有担当的责任意识和过硬的业务本领,激励青年干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奋力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打造海淀区税局青年工作的品牌。“税蓝逐梦园”青年沙龙是我局青年工作的创新品牌项目。青年沙龙定期举办,每期采用“1+2+X”的活动模式,即“一个主题+两个环节+神秘单元”,旨在深入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倾听青年干部的声音,是为青年干部着力打造的交流学习、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成长成才的专属展示平台。此次青年沙龙的举办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强烈共鸣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青年沙龙的形式好,内容实,效果佳,既凝聚共识,激励前行,又把脉解惑,受益匪浅,希望能够持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