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海淀团区委驻点干部开展“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困境青少年家庭

  2019-02-11 14:49:00

         

莫道冬日风正寒,殷殷关切人心暖。春节临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共青团精准帮扶工作,确保帮扶青少年家庭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海淀团区委各街镇驻点干部,在街道团工委书记、团建督导员等人的陪同下,对所属辖区内困境青少年家庭进行春节前入户走访慰问。

慰问组对青少年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帮扶对象家庭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以及学习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诉求,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积极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同时向他们讲述精准帮扶政策、学生资助政策等相关知识,让他们更多地了解目前的帮扶政策和帮扶措施,帮助帮扶青少年制定2019年阳光伙伴牵手服务计划书,确定2019年区、街团组织对他们的帮扶方式和方向,受助家庭深受感动。青少年家长拉着团干部的手说:“临近春节你们不仅来看望我们,还为我们制定年度帮扶计划书,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心,感谢你们的关心,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街道团委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境青少年家庭心中,让冬天不再寒冷,是开展慰问活动的宗旨和本意。2019年海淀区各级团组织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困境青少年家庭,竭尽全力地解决帮扶青少年的实际问题,将精准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更多的帮扶青少年、帮扶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