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北京青年榜样、海淀区法治副校长走进 中关村第四小学开展“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9-03-28 10:49:00

                

法治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帮助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青少年法律素质,3月18日上午,北京青年榜样、海淀公安分局法制支队未成年人案件审查中队副中队长齐艳艳在中关村第四小学为二年级小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游泳安全、人身安全等主题,并结合现阶段学校可能存在的违法犯罪行为向同学们讲解。齐警官用亲切的语言,生动的示范,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将安全防范知识融于游戏互动,在游戏中,孩子们学会了如何正确拨打110、120、119、999等常见的紧急求助电话;明白了记住父母及家人的电话、单位等基本信息的重要性,也学习了遇到陌生人询问相关信息时应该如何处理等法律常识。短暂的四十分钟安全主题班会,孩子们学得认真,听得仔细,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下课时还紧紧围绕着齐警官,分享这堂主题班会的小收获。

此次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得到了中关村第四小学师生们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很好的法治教育课,这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今后,海淀区未保委、海淀团区委将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进一步发动青年榜样力量,调动海淀区法治副校长等工作队伍,针对新时代青少年的新需求、新特点,开展一系列维护校园安全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