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北京市关工委领导莅临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 研究院调研指导海淀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2019-05-27 16:12:00

       

510日上午,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常务副主任李昭玲、副主任武高山、副主任赵小卫、秘书长刘向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韩清峰到访首都师范大学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指导海淀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志宏,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慕平,咨询委员会委员嵇昆梅、王振峰、沈巍,执行院长席小华,副院长蔡鑫、周锦章携研究院工作人员参与交流研讨。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陈鹏主持交流会。

首先,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慕平对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作简要概述,并对北京市关工委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执行院长席小华着重汇报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研究院近几年在海淀区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服务过程中形成的1-3-8”服务格局,即未成年人最大利益的1个核心理念,青少年犯罪预防类、权益维护类、行为矫正类3项服务类型,驻校社工服务、民事观护服务、被害人服务、合适成年人服务、违法未成年人训诫教育服务、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服务、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服务、未成年服刑人员子女帮教矫正服务8项服务内容。

关工委各位领导就海淀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青少年司法社工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对研究院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同时还指出运用社会工作的理念与方法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工作服务违法犯罪未成年人的专业理念与关工委“教育、关爱、法治”的工作理念高度契合,期待今后与研究院进一步合作,推广海淀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助力北京市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