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北京市公安局法制总队、海淀分局领导到访 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调研交流海淀区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2019-05-27 17:03:00

             

2019年5月16日,北京市公安局法制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华列兵,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兆红,北京市公安局法制总队第一支队副支队长刘彦、第二支队刘建东、第三支队姜昆,海淀分局法制支队未成年人案件审查中队民警齐艳艳到访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调研交流海淀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首先,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主任席小华带领各位领导参观了机构办公室,介绍了机构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副主任李涵、王璐倩、项目主管王徐晖对公安海淀分局委托的违法涉罪未成年人的社会调查及帮教、刑事犯罪被害未成年人的救助、合适成年人服务及违法未成年人训诫教育服务以工作汇报的方式,向各位领导汇报了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在违法犯罪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观护帮教方面的专业服务内容及服务效果。

北京市公安局法制总队市局法制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华列兵对事务所开展的一系列违法犯罪未成年人社会工作服务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超越事务所针对违法犯罪未成年人开展的服务符合新刑法的相关规定,且表示北京市公安局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强与社工机构的协作配合,全力推进、完善未成年人相关工作,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精品式、可复制、可推广的“北京模式”。

各位领导纷纷认可目前海淀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对社会治理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未成人司法保护工作,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流程规范化、服务专业化和人性化,提升专业服务质量,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