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紫竹院街道团工委组织困境青少年参加“我的天文馆之旅”主题活动

  2019-06-27 11:10:00

         

2019615日,为助力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回应困境青少年发展性需求,紫竹院街道团工委联合紫竹院街道社区青年汇开展了“我的天文馆之旅”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困境青少年参观北京天文馆。本次活动共有30余组家庭参与,旨在通过参观天文馆,让青少年体验宇宙的奥秘,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的热情。

活动分别参观了A馆和B馆,青少年通过博科摆探索了地球的自转规律,在玩转星空展厅亲身体验互动装置,探索天文知识。参观“荧惑不惑—火星探秘”主题展,体验了火星气候与地球气候的差别,欣赏火星表面由大自然塑造的壮美结构,体验只有地球百分之三十七的重力,排队与宇航服合影成为“小小火星宇航员”。青少年及其家长还自由参观了“太阳家族”、“宇宙漫游”、“快乐探索宇宙”等诸多展览,领略更多科学奥秘。影片《奇妙的星空》以四季星象的变化为线索,向青少年介绍了全天主要星座的名称和位置。影片《撞击与生命》向青少年讲述了地球上的生命生生不息的秘密。

本次活动得到了青少年及家长的一致认可,并表示希望可以再到北京天文馆进行参观,学习更多科学知识。海淀区精准帮扶工作将不断了解和评估困境青少年实际需求,提供更多优质的困境青少年服务,做好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为祖国未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