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关爱青春期,法治护成长——海淀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培训

  2019-07-09 17:31:00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校园安全建设,预防未成年人性侵违法犯罪及被害,提高我院法治副校长讲授相关知识的能力与技巧。627日,海淀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邀请“女童保护”公益组织为我院法治副校长带来了一堂以“拥抱青春期”为主题的讲座,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任建雄及中心部分社工参加讲座。

“女童保护”志愿者杨素玲老师以学生的青春期、认识身体与自我纳悦、正确与异性交往、生命的诞生、性行为与我们的决定、辨别和预防性侵害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内容包括心理、生理和法律等知识。并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与异性交往的正确途径和界限,并为大家讲述了性行为过早带来的伤害,以及如何积极正确应对“咸猪手”等性骚扰行为。

以本次“女童保护”讲座为契机,海淀检察院将进一步落实最高检要求,充分履行检察机关预防职能,结合所办案件、运用所学知识,开发更加专业、生动的法治课程,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提高青少年的预防犯罪和被害自护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