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海淀检察院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家长开展亲职教育

  2019-12-09 16:23:00

           

为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发挥家庭帮教的作用。81日,海淀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邀请北京君心善行心理咨询中心理事长祝赫,为六名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家长开展了一场以“父母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为主题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涉及父母的困惑与期待、父母对待孩子的方式、有效的回应方式、积极倾听的方法、如何改变孩子的行为五个方面。通过带领家长写下内心感受、回顾以往经历、常见情景模拟问答以及知识讲授等方式,提示家长在孩子的成长中具有巨大的作用,家长对孩子的理解程度和相互尊重程度,能成就一个孩子,亦能毁掉一个孩子。讲座得到了家长们的共鸣,多名家长敞开心扉,向老师讲述自己在亲子沟通中的困惑,与老师探讨改善的方式。

此次家长课堂系海淀团区委为区公检法购买的社会专业服务支持项目之一。下一步,海淀检察院将继续在团区委的支持下,充分利用专业社会力量,探索创新亲职教育作法,提高涉罪未成年人家庭帮教的有效性,为更多涉罪未成年人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