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2019年海淀团区委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项目中期考评会议圆满结束

  2019-12-09 16:26:00

           

81日,2019上半年海淀区团委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项目中期考评会议在海淀团区委507会议室召开。海淀团区委书记文思君、副书记李乾坤、青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简称青发部)负责人莫穷出席会议,中国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委会副秘书长黄悌,北京天云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李贤凤担任项目考核评委。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及全体社工参加考核。会议由李乾坤副书记主持。

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对整体情况和党建引领相关工作进行介绍,各项目负责人对青少年个案帮扶、小组服务、精准帮扶、阳光公益课堂、阳光地带等五个分项目进行详细汇报。在场领导和专家认真听取介绍,同时翻阅项目资料进行查阅。回顾上半年,彩虹之家开展个案工作17例,小组服务15场,社工培训4场,精准帮扶创新项目2个,区级活动4个,涉及学业辅导、解困救助、成长发展、思想引导等,共计覆盖青少年840人。阳光公益课堂(自我保护、防艾教育)开展68场活动,覆盖3000人次,阳光地带统筹活动(法治教育、禁毒宣传)开展20场,覆盖1300人次。人事行政、财务、宣传为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稳定的基础。

考核评委就2019上半年海淀区团委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项目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着力打造项目的品牌化效应,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海淀的区域优势,打造自有独特的品牌项目,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做到项目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二是要优化宣传手段,多采用当代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宣传互动方式,做好项目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影响力;三是明确目标定位,对标做好组织机构的管理与发展,持续保持组织的内在核心价值,善于总结、学习其他优秀社会组织的经验做法。

团区委书记文思君对彩虹之家开展重点青少年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文书记表示:近年来,彩虹之家扎实工作基础,不断完善自身专业性,工作范畴逐步扩大。下一步,希望彩虹之家在此基础上不断突破自己,一是敢想,要梳理机构战略目标,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验证理论,不断学习和摸索;二是善为,要突出“产品化”思维,利用互联网、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手段进行有效宣传,打造“爆款”项目,同时,要加强团队内部管理,建章立制,树立标准化流程;三是聚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共识,进一步拓展资源,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新时代,新征程,海淀团区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净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