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海淀团区委开展“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青少年权益保护“深宵外展”活动

  2019-12-10 12:14:00

           

为维护海淀区社会综合治理,保障海淀地区治安稳定,做好重点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跟进重点青少年服务群体,对陷入危机或困难的青少年及时采取必要措施,海淀团区委依托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开展“深宵外展”活动。

201987日,16名一线社工分为五组,分别在金源燕莎购物中心和五棵松华熙LIVE商场周边场所,针对海淀区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青少年权益保护外展宣传。外展活动从下午1点到凌晨230分,整个活动过程中,社工在两个商场周边青少年可能出入的场所进行了摸排、观察与评估,对可能存在风险的情况进行提前介入,确保重点青少年群体的稳定状态。

活动过程中,一线社工向青少年们发放了200余张扫黑除恶宣传折页,向他们科普扫黑除恶知识,提醒他们远离黑恶势力。一线社工还向青少年们介绍了青少年社工的服务理念与服务内容,希望能够在青少年需要的时候,做到最及时的保护,最关键的提示和最准确的支持。

通过此次外展活动,海淀团区委与专业社工走进青少年的日常生活,了解更多青少年成长的需求以及发现潜在的困难与风险,落实“平安海淀”建设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海淀区青年发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