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海淀区违法未成年人教育矫正之城市历奇“博物馆大作战”

  2019-12-10 15:17:00

          

为矫正具有严重不良行为的,被决定治安管理处罚或属于“临界预防”范畴的未成年人错误认知和行为,促进该类未成年人的自我反思与改善,降低再犯风险,海淀团区委依托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对上述未成年人开展教育矫正服务,根据未成年人的个性化需求,通过组织他们参与公益挑战或专业服务,培养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增强其自我认识能力,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其回归社会,步入正轨。

以培养违法未成年人的规则意识为主要目标,2019713日至97日,5位超越社工带领14名未成年人开展城市历奇之“博物馆大作战”活动。整个活动期间,他们探索了首都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院、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北京国际汽车博物馆等博物馆,依托于博物馆的特色主题、建筑构造、陈列展品等,社工组织未成年人共同设立小组契约,3-5人为一组,根据设定的契约和规则,团队合作完成社工指定的任务,在活动中,他们不仅能够越来越自觉地遵守大家一起制定的规则,同时也对自己错误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检讨。

“博物馆大作战”以“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不仅让这些未成年人学习了我国更多的历史知识,还让他们更加懂得珍惜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表示无论当时什么的困境都不应该做出违反法律的事情,期待能多参与这类有意义的活动,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违法未成年人教育矫正服务是海淀团区委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于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对此类未成年人开展社工专业服务,提升他们的自我约束能力,增强他们的规则意识、法律意识,降低他们的再犯风险。